IMGP4336.JPG 

他傳來的簡訊這樣寫著我是個累贅的人我不怨任何人,但我想如果我的雙親沒能力扶養我為何要把我生下來呢?我寧願自己是一個孤兒,也許沒有親人的疼,但卻不用寄人籬下,不用聽別人對我親人的任何批評,他們再怎麼痛苦再怎麼不好都是我的父母啊!我甚至想如果世界上沒有我這個人,沒有累贅的他們應該會活的更好吧!」

看完我的心好痛卻一點也幫不上忙,能給的只有鼓勵與安慰,畢竟他卻只有17歲卻要承受成人世界的痛苦與憂慮,他的雙親都有憂鬱症生活都不能自理了,如何照顧孩子,他只好寄人籬下住在舅舅家,早熟的他變的非常敏感與脆弱,他無法獨立生活只有依附親人的羽翼,或許別人無心的一句話都足以殺死他,他的無奈與無助我都能瞭解,當父母親出了問題時一般的孩子最常見的便是把錯歸給自己,覺得是自己害了他們,如果沒有他一切都會變好,只是他不知道,父母也有脆弱的一面,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瞭解這一點。

每一個生命的產生都是特殊與珍貴的。「一枝草一點露」,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再大的風雨也有風平浪靜的時候,學著付出,在付出中學會謙卑同時也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了存在的價值,才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心便能面對一切。


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