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7.JPG

小林村的罹難家屬們,清明節回到現址祭拜。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八八水災迄今已八個月,今年的清明時節下起了陣陣的雨,小林村的家屬們要如何掃墓呢?歸鄉路遙遠,面對泥沙堆積的黃土,只能仰望天空向親人呼喚,生死兩茫茫空悲切!

IMG_5557.JPG

遙望小林村原址

小林村的悲劇著實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如今看到它的現況,重建工作進行中,只是速度緩慢,建在河谷的柏油路,不知能否撐過夏天來臨的雨水,人們辛苦的建設敵不過大自然的一揮,在小林村我看到了「無常」,雖說「一切有為法皆由因緣而生,逃不過生、住、異、滅四相。於剎那間生滅,而為本無今有,今有後無。」但我只是一個凡人,面對人間慘劇仍會傷心難過與無限感慨。

 

 

格友billy提供的照片,讓我想到了當時,如今事過境遷隨著新聞熱潮一過,還有多少人關心組合屋內的災民,它帶給人的省思有多少?看到有很多人簽下了切結書,不顧危險還是要回到那瑪夏,他們說:我只會種水果,出了這裡我不知如何謀生?聽了真是感到心酸,這是誰的錯?是政府?是自己?還是上天的錯?

IMG_5774.JPG 

那瑪夏的重建遙遙無期


IMG_5732.JPG


後記:以上照片皆為格友billy提供,他花了兩天的時間拍下這些照片,並提供了詳細的資料與災前災後得比較,想進一步了解的可連結他的部落格,在這裡謝謝他讓我們看到了小林村的現貌。

http://billylo.pixnet.net/blog/post/5836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