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01.jpg

這個日前很熱鬧的新聞,引發了一陣撻伐之聲。這位主持人爆粗口本身就不對,他為他的行為道歉,說到激動處哽咽難語。雖然就像所有的新聞事件一般都將會成為過去被人遺忘,但是這些撻伐與眼淚的背後又有多少人會去省思。

 

 上個月的一天早晨我到seven繳錢,頭一抬,眼前的這位櫃台收銀員是我認識的一位小男生〈現在已經是大男孩了〉,他很靦腆的笑了一笑,我問他:你怎麼在這裡?現在在哪裡讀書?他說讀的是五專,在這裡打工擔任夜班的工作,要做到早上8點才下班。我問:那你怎麼上課?他說下班完直接去上課。我心裡有點酸酸的不敢再問下去,離開時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名牌是“黃”某某,可是我記得他是姓“唐”的………


133-1.jpg  

社區的公園斜對面蓋起了一棟20層的大樓,晚上那仿巴洛克的建築體打著光,像極了一座華麗的宮殿,這棟豪宅一坪35萬在這附近是最高的,一戶要價超過2000萬以上已賣了八成。可是這光害搶走了月光,我的夜空被它佔去了1/3,顯得格外的刺眼。

走在新光三越前的人行道,一位流浪漢,很年輕大約40左右身高超過170公分,蓄髮、衣衫襤褸身上披著一條大棉被從我眼前走過。流浪漢的背影襯著新光三越周年慶的大看板下,我愣住了,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

 

IMGP2550-1.jpg

在人生中有那麼多的無奈,M形的社會越來越明顯,就像那位主持人心急卻使不上力,只有爆粗口。同門的一位同儕說:那就 Let it be~,不要聽、不要看~。我無言以對,我想我充其量只有菩薩的慈悲心與婦人之仁,是沒有資格成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