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016-3.jpg  

今日元月10日是一個好日子

 

 

 

 

今日元月10日是一個好日子,出了個大太陽,以農民曆來說是個適合嫁娶、搬家、開幕的好日子,一早便聽到鞭炮聲,晚上參加朋友嫁女兒的喜宴,以前都是收到同輩的喜帖,今天是晉升為長輩的身分收到喜帖,雖然朋友長我許多歲,但看到朋友要嫁女兒了,不禁感慨歲月不饒人也!

                         DSC00707-1.jpg

穿上跌死人不償命的五公分高跟鞋〈真是不符合我的風格啊〉跟姊妹們赴宴,許久不見的朋友紛紛現身,一位幾年不見的朋友,一出現便發起名片,她看到我劈頭就問:「你研究所畢業了沒?」我說「早畢業了啊。」她問「那你現在呢?」「還是一樣啊!」我答,她繼續說「我現在在大學部進修,修完我預備繼續讀碩士」「讀書!真是累死我了喔!」。低頭看一下名片,XX高中某某老師,想想她會跟我們炫耀不是沒道理的,幾年前她還是一位家庭主婦,為了到美國拿證照,房子拿去抵押小孩留給先生照顧,如今能有這樣的成績,我是該為她高興的。

                         DSC00709-2.jpg

看著朋友的女兒高高興興的出嫁,我為她祝福,祝她往後都跟今天一樣無憂無慮。

 

                                                          IMGP7016-3.jpg  

今日元月10日是一個好日子,從豪門到平民都是喜氣洋洋的,在電視上看到王文洋娶媳婦,不禁想到我大學時期的老師陳靜文,她是王文洋的元配,是嫁到台灣的香港人,她在07年罹患胃癌不幸過世。或許大家只認識呂安妮卻不知陳靜文,她是一位溫柔氣質出眾而且低調的人,也是一位藝術家,她曾說過:面對這麼一個龐大的家族企業,她想做做自己也很難。她教學的生涯很短,就連開畫展我們也全然不知,她在台灣的30年中始終沉默以對,等不到看著她的兒子完成終身大事就走了。回想起她請我們去她家吃飯的情景,看到她正在畫的一幅畫,那是一片灰,不同層次的灰,一棵棵枯樹的冬景朦朦朧朧綿延消失在遠方,至今還記在我心中。

 


                                                          IMGP7016-3.jpg  

 今日元月10日是一個好日子,心中有無限感慨,我想我是幸運的,至少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縱使是平平凡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