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襲薄紗萬縷情,彩墨,壓克力紙本.jpg 三美女與束花.jpg

丁雄泉的畫作,洋溢著浪漫的色彩,他悠遊人間、遊戲人間;

在醉眼惺忪間看女人、在字裡行間書寫快意人生

 

 

 

丁雄泉的現代詩《四種我之一》

之一

每天晚上  我去睡覺

把皮膚剝下 掛在牆上

血滴在地板上 肉一塊塊鼓起

骨頭成了一堆垃圾

早晨  我用一瓶膠水

      把這些在黏起來     

站在街角撒尿


 丁雄泉版畫.gif


之二

我在一間黑色房中手淫

     把精蟲裝入藍色的信封

貼上郵票

然後翻開電話簿

找一個女孩的名字

三年來

每天在等待我兒子的誕生


 丁雄泉版畫04.gif


之三

一根草

一隻蚱蜢

一條鯨魚

一隻蛺蝶

一個洋蔥

一枚炸彈

混在一起像一個牛肉餅

加上

一瓶醬油

一壺尿

一瓶威士忌


 丁雄泉版畫05.gif


之四

買一瓶酒

喝他一瓶

買兩瓶酒

喝他兩瓶

碰到一個女孩

砸一個女孩

碰到一位婦人

砸一位婦人

你帶把圓鍬

跟在我後面

我在哪裡暈倒

你就在哪裡埋我


丁雄泉, 女人與貓, 1983年作.jpg

丁雄泉就是那麼可愛,看他的詩可想像他率性不羈的個性,他的畫很大,稍加勾勒後大筆揮灑,或灑、或寫、或塗一氣呵成。我喜歡丁雄泉的紙本彩繪女人系列,色彩艷麗的壓克力經過紙本的滲透,色彩不再像畫布彩繪鮮豔俗氣。它變得有層次,可以欣賞色彩滲入紙間的毛細變化。此時女人變得更嫵媚了,女人的慵懶、性感、自在、挑逗,在紙間跳躍著。丁雄泉遊走於花間,可稱之為現代的唐伯虎也。

 

丁雄泉04.jpg

丁雄泉回顧展─從狂狷豪邁到絢麗色彩 

2010/11/27 - 2011/2/13 / 2A~2B

 

 丁雄泉簡介

1929年出生於中國江蘇無錫,於1952年赴巴黎深造,以艷麗的色彩及大膽的表達方式見稱,樹立了獨立于主流畫風之外的特殊風格。丁雄泉對女人、花、鳥和動物的描繪中,充滿著活力、新鮮感、和亮麗的色彩,它們讓畫顯得有力並充滿個性。引人進入一個具有誘惑性的、魔力的世界。

他受到野獸派馬蒂斯的影響,在其作品中可見色彩光鮮亮麗、對比鮮明,但又有些不同的是,丁雄泉帶有中國民間彩繪風情,喜歡透明而鮮活的色彩並置,而在線條上的一氣呵成、隨性寫意,也是他的特色之一,在他的畫作裡,顏色間對比的呼應融洽協調,色塊與色塊之間,不會刻意的以既定的輪廓線分色,而是自然的混合滲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